通知公告
上海海洋大学“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开展上海海洋大学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

二、活动安排

1.档案业务现场接待日活动

间:67日(周三)

点:图文楼一楼大厅

容:活动日当天,档案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设置档案工作咨询台,在归档工作和档案利用中遇到困难的师生,可至现场进行咨询。

2.《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海洋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间:202368日(星期四)14:00

点:上海科学会堂1号楼平台(南昌路47号)

 容:本展览旨在大力弘扬海洋科学家精神,赓续海洋家国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预计开展仪式及观展和参观总时长不超过1个半小时,学校将安排车辆组织往返。需要参加的人员请于66日(周二)12:00前发送报名回执(附件一)至luyuan@shou.edu.cn,具体车辆信息和发车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档案治理体系建设座谈会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参加范围:临港地区高校等档案馆(室)人员

内 容:围绕档案治理体系建设展开交流,探讨如何将档案工作更好地融入到高校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高校档案的作用,助力学校治理能力的提升。

4.聆听历史回音 赓续大师精神——朱元鼎生平文献展

时 间:20236930

  地 点: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大厅(临港新片区沪城环路999号)、鲸馆(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5.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上海临港新片区鸟类掠影

时 间:2023年6月930 

地 点: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大厅(临港新片区沪城环路999号)、鲸馆(杨浦区军工路318号)

6.上海海洋大学校史馆开放

时 间:2023年6月99:00-16:00

 地 点: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信息中心西侧裙楼(临港新片区沪城环路999号)

 

                                         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

                        202365


附件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