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档案馆举办专兼职档案员培训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241

1110日下午,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在图文102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汤涛为我校专兼职档案员作培训报告。培训会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宁波主持。

汤涛馆长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档案专家,兼任上海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监事等。此次报告汤馆长主要从档案的价值、实务及编研、档案文化传播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他结合了大量丰富的案例,特别是华师大档案馆已取得的成功经验,向大家阐述档案的定义及特征,带领大家思考档案的价值,探讨档案编研的程序和实践以及档案文化传播的创意与方法。

校档案馆举办此次培训会目的是为了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以进一步提高我校专兼职档案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此次精彩的报告会受到了大家欢迎,同时也促进了专兼职档案员的个人成长,打开了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思路。


撰稿、摄影: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