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档案馆赴船舶管理中心指导归档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222


1019日下午,校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档案指导工作小组赴船舶管理中心交流并指导工作。


档案工作小组重点就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淞航号”的归档事宜对船舶管理中心进行专项业务指导。首先,工作小组对“淞航号”的预立卷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依据学校档案管理的相关制度和规范,工作小组针对卷内目录填写规范、基建归档范围和文件整理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若干整改建议。

档案馆研究馆员汪洁老师在交流中提到,“淞航号”承载着重要远洋渔业资源调查任务,它既蕴含着我们百年学府勤朴忠实的厚重历史,又预示着我校师生新百年立志海洋,服务行业,贡献国家的远大抱负。我们要充分意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保证“淞航号”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做好“淞航号”归档工作,即是为学校、为国家保护了无价的财富。


撰稿、摄影: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