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高校档案与文博育人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342

20201126日下午,为立德树人,讲好档案与文博故事,服务“三全育人”,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主办的“2020年高校档案与文博育人座谈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军工路校区举行。

 

座谈会邀请复旦大学档案馆副馆长丁士华、同济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周玮、华东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喻世红、华东政法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朱敏、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副馆长王丽丽、上海音乐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肖阳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宁波向与会嘉宾推介由我校档案馆汪洁副研究馆员编研出版的新作——《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里的捕捞学》,副馆长王伟江就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档案与文博育人探索与实践作交流汇报,并就《上海海洋大学文物与陈列品管理办法》向各位专家征询意见。

与会专家对我校开展的档案与文博育人实践表示肯定,并分别交流了各校在档案与文博育人方面的经验和案例,同时也提出工作中的瓶颈与困惑。专家们纷纷表示,在“三全育人”的教育大背景下,档案与文博育人是趋势所向,我们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就必须不断拓宽育人路径,加强育人队伍建设,加强校际之间合作,扩大高校档案与文博育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鲸馆。

 

(撰稿:陆原 摄影: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