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主办“视觉档案•逐梦海洋——海洋高校档案见证小康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230

        2020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为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还不能丝毫松懈之时,上海海洋大学在上级教育、海洋等部门关心支持下,响应上海市档案系统“档案见证小康路,助力脱贫决胜期”主题,携手全国四家海洋高校,本着“存史·资教·育人”使命,以202068日世界海洋日、69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共同推出线上“视觉档案·逐梦海洋——海洋高校档案见证小康路主题展”,期望通过近年来海洋高校科教扶贫的生动故事,以点带面反映海洋高校精准扶贫、科教扶贫的成果,更期望通过一个侧面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

      “视觉档案·逐梦海洋”主题展,2016年由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发起,涉海高校纷纷响应,旨在展示海洋高校人文底蕴和精神风采,“以展促学,以展化人,以展兴海”,利用富有历史积淀、可信权威的档案文献资源,探索档案“立德树人,涵养学风”的新功能、新途径和新方法,为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大学精神继承和弘扬添砖加瓦、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