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档案馆参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514

  20201029日,我校档案馆一行四人赴市档案馆外滩馆参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宣传学习会。上海市档案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胡志刚为全市档案工作者讲解新修订《档案法》。

                                                                                                                               

 

                                                                                                                                                                                                  

 

  20206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签署第四十七号主席令予以公布。202111日起正式施行新《档案法》。这是自198795日颁布以来的首次修订,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档案法》修订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广大档案工作者,必须强化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律知识,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档案法作为履行职责、推动工作的必备素质和能力。

  

  撰稿: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