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馆标的公告

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

为更好地发挥档案在大学文化传承创新中的功能,推进档案文化建设与传播,经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委托设计,并从若干设计方案中研究讨论,选取其中一个方案于2016年5月9-16日在校园网公示,再根据师生反馈建议修改,拟确定以下图1所示标识为馆标:


图  1

设计思想

1.标识由2个A,即档案馆(Archives)英文首字母拼成,一虚一实,相互交错,反映了档案工作虚实结合的特点。

2.标识图案形似档案盒;中间圆点似眼睛,寓意从档案中汲取智慧。

3.标识还形似两条鱼,头部重叠,尾巴一左一右,凸显学校文化特色。

同时,在根据师生反馈建议修改时产生另一创意(见图2),拟确定为上海海洋大学“视觉档案·学在海大”活动标识。



图2

设计思想

1.标识由视觉档案(Visual Archives)首字母V、A拼成,形似档案盒。

2.标识还取形海洋大学(Ocean University)英文首字母O、U。

3.图形似窗,寓意智慧之窗——从档案中汲取智慧。


公告时间:2016年5月24-31日。

联系方式:何老师,dag@shou.edu.cn。



上海海洋大学档案馆

201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