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赠阅与领取校史著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6·8”世界海洋日和“6·9”国际档案日,传播海大校史、激发爱校之情、借鉴历史经验、汲取前人智慧、传承海大文化、弘扬海大精神,校史馆拟赠阅以下校史读物,以飨广大师生。

一、赠阅著作和对象

      A.《上海海洋大学百年志》,系全面介绍学校百年发展史的一部皇皇巨著,耗费100多人心血,历经4年编纂而成,值得海大人终生收藏和阅读。一书在手,便览海大历史发展轨迹与主要成就。

      B.《上海海洋大学传统学科、专业与课程史》,集聚学校众多教授专家智慧,历时数年编纂而成,有助了解学校学科发展史、专业变迁和课程演变情况,为大学学习提供指导,为相关教学或科研提供素材,为课题申请提供基础资料,是一部不容错过的案头指导书。

注:以上A、B两种图书,主要赠阅对象为学校教师、管理人员(凭校园一卡通登记领取)和优秀学生代表(凭本人身份证明和校级优秀表彰证书登记领取),至活动限定发放数量为止。

      C.《继承与创新——上海海洋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介绍校园规划与建设主要思想,尤其是海大校园建筑设计理念与风格,建筑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决策智慧和感人故事?“简致和美,清雅隽逸”的海大校园是如何在众多优秀设计中脱颖而出的,又蕴涵着怎样的设计智慧?

      D.《侯朝海传》,介绍著名水产教育家、老校长侯朝海的跌宕人生,海大在抗日战争胜利后,是如何在侯朝海等前辈努力下在上海复兴岛复校的?既可了解侯校长为水产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亦可管窥中国水产教育事业发展轨迹及中国近代社会变迁。

      E.《湛湛人生》,介绍学校知名教授主要成就和人生感悟,活生生的身边名人名事,可圈可学的人生智慧,有助莘莘学子规划学业、汲取经验、启迪梦想。

注:以上C、D、E三种图书,广大师生均可领取,至活动限定发放数量为止。

二、领取时间和地点

      2016年5月18日-6月9日,周一至周四12:30-14:30,17:00-19:00。地点在校史馆(图文信息中心一楼西侧群楼,晨光文具对面)。请大家先来后到,依序排队领取。

      为环保起见,请自备领书袋。


 


档案馆(校史馆)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