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731

        12月7日,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137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为大家作业务指导报告。全校专兼职档案员54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宁波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为全校专兼职档案员作业务指导报告

  

        档案工作是重要的基础工作,也是各项重要工作的收关环节,承载着存史、凭证、育人等重要功能。袁继军副馆长以“守护大学历史记忆”为题,结合多年从事档案工作的实际经验和最新档案文件精神与档案理论,从档案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好档案工作,如何从平时养成预立卷的好习惯做好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为专兼职档案员上了一堂富有内涵和质量的一课。她还列举上海交通大学在挖掘档案文化资源,开展档案文化传播与育人等方面的案例,生动展现了档案不可或缺的价值,凸显专兼职档案员收集归档工作的意义——在“青灯黄卷”的平凡工作中承担传承文化与智慧的神圣使命。

  

                                                                                                                                               撰稿人:秦鲁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