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大学子蝉联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银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7        浏览次数:1348

        北京时间5月27日上午,美国时间5月26日晚,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举行的第39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世界总决赛(Odyssey of the Mind World Finals)闭幕式上,上海海洋大学OM代表队,喜获“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选题大学生组别银奖(第二名)。此次共有来自各个国家的900多支代表队在各类型题中角逐。

        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文博管理部主任刘晓丹带队,由分别来自爱恩、食品、外国语、信息学院的朱旭阳、杨译凯、王慧婷、李铭浩、李宜、黄盛、徐匡寅、毕子昊、黄诗洋组成的9名学生代表队,参加了选题为“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的决赛,与来自美国的两支代表队和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同场角逐。我校代表队选取真假美猴王这一《西游记》经典片段演绎了一段经典伪纪录片。青天真龙游弋天际,目睹龟仙人假扮的佛祖与卡卡罗特的诡计,成为唯一存在的真理。该选题是一个综合性比赛项目,其剧本设计、舞台表演、道具美工等均由参赛队员完成,对创新创意和团队协作等有很高要求。在闭幕式颁奖仪式上,当欣闻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时,大家无比兴奋,难以按捺内心的激动,一瞬间爱国荣校之情溢于言表。获得本组别第一名的是蒙特雷图书馆队。

       

        上海海洋大学头脑奥林匹克(OM)社团成立三年来,在学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和校团委关心支持下,在挂靠部门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指导下,经社员们齐心协力、锐志创新,在2018年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中获得银奖(第二名)之后,今年在第39届世界总决赛中再度蝉联银奖,充分展现了上海海洋大学莘莘学子的智慧、能力和风采。荣誉的背后,是他们连续数月团结协作、废寝忘食、挑灯夜战、攻坚克难的精心准备和奇思妙想,最终以创意新颖、表演出彩、群策群力捧得奖杯。

                                                                                                                                                       秦鲁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