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总结回顾,展望来年——校史馆表彰文博志愿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1864

  

         12月20日晚,校史馆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召开2016年度文博志愿者表彰会,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宁波、校史馆主管何琳和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表彰会由校史宣讲团副团长王淑婷、校史宣讲团培训部副部长俞义航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一部短片回顾了校史宣讲团2016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宣讲团除做好日常接待服务和迎新讲解,还举行新老成员“破冰”大会、赠书活动、志愿者培训等工作。行政部部长张婧妍、策宣部部长冯元福和培训部副部长俞义航分别作年度述职报告。新团员葛麒分享了培训心得。校史宣讲团团长邹易,回顾了校史馆志愿服务的工作成果,提出存在的不足,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展望。

         其后,档案馆馆长宁波分别向10位“十佳文博志愿者”和3位“文博志愿者标兵”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为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校史馆主管何琳分别为获得“文博志愿服务积极分子”“优秀文博讲解员”称号的14名同学颁发证书。其后,陈逸伦、黄健庭分别代表新、老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工作案例、深切感悟,进宣讲团前后的心路历程和观念转变,表达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和憧憬,鼓励大家继续为校史文化传播做出贡献。

        

         最后,档案馆馆长宁波阐述了校史馆志愿服务对培养大学生服务奉献、团结协作、敬业认真、勇于创新精神的功能,并希望大家学会三个学习:学会向历史学习,从历史尤其是校史当中汲取经验、教训和智慧;学会向大师学习,从学校涌现的如侯朝海、陈子英、朱元鼎等大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会向观众学习,观众满意是志愿服务的试金石,要学会面带微笑讲解、因人而异讲解、随机应变讲解,感应观众心声、服务观众需求。他引用商汤《盘铭》“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和孔子“君子不器”等名言,期望大家广泛学习,努力创新,争取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共同把校史馆建设得更好。

  

 (校史宣讲团:陈丹,廖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