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史馆志愿者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观摩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2820

 

      5月27日和31日,校史馆大学生志愿者分两批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观摩学习“长风破浪会有时——‘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回顾展”和“伟大光辉的一生——陈云生平业绩展”。

      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学生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序厅、海纳百川、开放共享、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筑巢引凤和尾厅等7个部分,深入了解了“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现场体验了星空巨幕屏,感受魔都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历史变迁;参与交通银行智能机器人互动,与“娇娇”谈笑风生;尝试个人征信信息查询等交互项目。“陈云生平业绩展”,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卓越贡献”,“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3个部分介绍了陈云同志在不同历史阶段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观摩学习了专业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更能感受到上海这个城市斗志昂扬、敢于创新的精神。更切实地体会到陈云同志的品格与细节,表示要好好学习他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

 

(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