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交通银行来校交流修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4        浏览次数:597

 

      2014年1月21日,交通银行志编纂室主任、总务部原总经理金礼方,编纂室副主任、培训中心原副总经理方永星,办公室副主任章建伟等来校交流修志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志办主任吴嘉敏与校志顾问乐美龙、赵长春、楼允东、朱镜,及档案馆馆长宁波接待了来宾。

      双方在军工路校区培训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友好交流。会上,吴嘉敏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和概况。校志顾问乐美龙、赵长春坦诚分享了修志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档案馆馆长宁波介绍了学校修志经验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双方还就一些具体修志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银行,是如今中国五大银行之一。有趣的是,我校创办人张謇1922年5月至1925年5月曾任交通银行总理,在交行处于危局时扭转了交行连年亏损、信誉下降的局面,为交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