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方志办在我校召开校志评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1        浏览次数:1004

 

       6月20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洋大学志(1912-2011)》评议会。据悉,根据上海市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规划,共需编纂专志65部,由我校承编的《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洋大学志(1912-2011)》,是首部交付评议的专志。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洋大学志(1912-2011)》翔实记载了张謇在黄炎培大力襄助下,本着“渔权即海权”思想创办上海海洋大学前身江苏省立水产学校,以及在百年沧桑中经历11次更名、5次搬迁,与我国水产与海洋事业发展相始终的发展历程,从而由当初仅设渔捞、制造二科的甲种实业学校发展为如今具有47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本科生、研究生16000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副主任莫建备、生键红等13位评议组专家,校党委副书记、校志办主任吴嘉敏,原校长乐美龙、原副校长赵长春、原党委副书记李道恒等校志顾问组成员及一些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评议会。与会领导、专家对《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洋大学志(1912-2011)》进行了认真和深入的点评,在总体肯定的基础上,对其中不足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
 
      刘建在总结评议时指出,志书具有“存史、资治、教化”功能,在中华文明传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洋大学志(1912-2011)》资料丰富详实,是一部基础很好的志稿,希望编纂人员认真补充、修改和完善,在评议稿基础上完成高质量的审定稿。
 
      吴嘉敏表示,各位专家的评议,对修改志稿明确了方向。大学志是记载大学历史、弘扬大学精神,推进大学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文献。编纂人员将按志书编纂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提炼,力争完成一部高质量的志书,以对得起百年老校和一代又一代不断为之奋斗的海大师生。
 
(撰稿:秦鲁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