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档案学术活动喜获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12  27 日,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 2023 年年会在复旦大学逸夫楼召开,会上表彰了过去5年在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校档案馆获档案学术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汪洁被评为档案学术活动先进个人,宁波、陆原分获学术征文二等奖。


近年来,校档案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截至1130日,档案馆共收集、整理、编目、入库各类纸质档案6128卷,同比2022年增加3828卷。接待校内外各类档案、资料现场利用者316人次,调阅各类档案、资料864卷,复印档案、资料3624份。其中,在学院和家属支持下,收集到乐美龙、王尧耕、苏锦祥、伍汉霖、季星辉等人物档案500多件,努力发挥档案“存史•资教•育人”作用,讲好海大故事,为存续记忆,传承文脉积累宝贵资源。

 

                             (撰稿:陆原)